為何選擇在HKIAC進行域名爭議解決?

首頁內容為何選擇在HKIAC進行域名爭議解決?

案件管理經驗豐富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HKIAC”)提供全面的線上域名爭議解決服務,包括就通用頂級域名(“gTLD”)、新通用頂級域名(“new gTLDs”)以及國家和地區頂級域名(“ccTLD”)引起的域名爭議。 HKIAC是亞洲地區受案量最大的域名爭議解決機構之一。自2001年起,HKIAC已根據六項不同域名爭議解決政策處理超過2,500宗域名案件。

亞洲域名爭議解決中心(“ADNDRC”)於2001年成立於香港,HKIAC是創始成員之一。 ADNDRC是ICANN認可的《統一域名爭議解決政策》(“UDRP”)服務供應商。 HKIAC負責運營ADNDRC的香港辦公室。

程序高效且成本可控

域名案件通常可於60日內結案,且案件費用固定。 HKIAC於2019年受理的域名案件程序平均需時約54日(由向被投訴人送達投訴文件起至發出裁決)。一個投訴涉及不同的域名政策、爭議域名數量以及專家組人數,其所對應的案件費用不同,但費用固定。例如,提交一個UDRP投訴並指定一名專家組作出裁決所對應的案件費用為美金1,300元(約港幣10,000元)。

勝訴率高

在HKIAC提交的域名投訴於投訴人而言有著頗高的勝訴率。在HKIAC於2019年受理的根據各種域名政策提交的域名爭議案件中,大多數案件的結果為轉移或註銷爭議域名,約超過97%的勝訴率。

域名專家經驗豐富

HKIAC域名爭議解決專家名冊由至少具有三年以上的域名領域爭議解決經驗,或具有擔任仲裁員、審裁員和/或其他爭議解決領域經驗的專家組成。 ADNDRC專家組由至少具有十年以上的知識產權和/或科技法方面,以及具有域名爭議解決、仲裁或其他爭議解決經驗的專家組成。 HKIAC和ADNDRC的專家組成員來自50多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其中不乏具備對中國事務具有專業見解的專家。他們的實務經驗包括但不限於知識產權法、電子商務和互聯網。請於HKIAC網站ADNDRC網站瀏覽專家組成員的簡歷。

國際化秘書處成員經驗豐富

HKIAC秘書處具有管理根據各類政策提交的域名案件的豐富經驗。秘書處成員可運用多種語言管理域名爭議案件,包括英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韓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瑞典文和菲律賓文。

裁決可在網上查閱

投訴人可於HKIAC網站上查閱自2002年以來HKIAC受理的域名爭議案件的裁決。這為專家組在撰寫根據各類域名政策的裁決時提供了豐富的資源。

分享